聽音樂的歷程 要從耳機開始
記得國中時 那時還是Sony Ericsson與mp3滿街跑的時代
每人人手一支手機 而大家晚自習時都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用著手機所附上的耳塞式耳機
但有天朋友不知道怎麼搞的
突然說手機附的耳機音質感覺不是很好 想要再更清楚一點
於是便上網查了資料 三個人坐公車跑到了開封街的耳機店
就在那邊買了人生第一隻grado sr 60(型號過了這麼久依然記得)

高中時 又陸續買了幾款耳塞式的耳機通勤與看書時使用
但音響 一直沒有機會體驗
直到出社會工作後 有天跑去朋友家玩ps4
看到電視兩旁多了一對東西 跟一些機器
問朋友那些是什麼 只見朋友微微一笑
直接打開遊戲機 畫面一開啟 馬上感覺聲音跟平常不太一樣
而進入遊戲劇情後 人聲對話更清晰 爆破聲也更震撼了
玩電動就像看電影一樣 此時朋友才介紹是新買的音響跟擴大機

經過了一晚的美妙體驗後 回家馬上打開電腦
看了一下音響的價格
發覺原來音響有分那麼多種種類 價格範圍也很廣
如果要買一套的話 自己好像也可以負擔的起
於是便開始查查附近有什麼評價不錯的店家

最後鼓起勇氣 挑了一間感覺比較平易近人的店家
約了時間跑去試聽 一到店裡
看到琳瑯滿目的音響跟器材 頓時不知道要怎麼選擇
好險親切的店員一步步詢問我的預算與愛聽的音樂類型
來回也搬了好幾套音響給我試聽 但是總是感覺冷冰冰的
店員在得知我的感受後 立刻跑到旁邊架上 取下了一套音響組合
說:『這套暖聲的系統你試試看」

當音樂一播 我就被迷住了
Sam Smith 的人聲 就像站在我面前一樣
那麼富有情感與穿透力
聽著最愛的 I am not the only one
我整個沈浸在其中

接著再換 Juice Newton經典的Angel of the Morning
會喜歡這首歌 是因為小時候家父車上總是播著西洋經典老歌
每次第一首開頭都會是它
聽著這首歌 就會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日子

而當我醒來時 人已經在家 房間也多了幾樣東西

(放在房間的樣子)



(喇叭的高音單體 店員說跟一般喇叭構造不太一樣 是Quad著名的技術)


(擴大機的美背照)



(擴大機有藍牙功能 手機直接連結就很好聽)


(朋友馬上趕來享受新音響)



以前下班總是到處亂跑
現在買了音響
下班就直接回家享受好音樂
閒暇時也會邀父母一起聽聽音樂喝喝茶
對於音樂的細節
也更能感受以及分辨
希望在未來能夠入更好的喇叭來聽音樂
也希望好音響能讓生活更添一份溫暖

如果可以買對腳架給喇叭好好的撥放,應該會更好

Michael0707 wrote:
如果可以買對腳架給...(恕刪)


剛好想說空間有現成的檯面 就放在檯面上了
之後可能找個架子 讓喇叭搬去客廳使用
感謝m大的建議

John501210 wrote:
剛好想說空間有現成...(恕刪)


放角錐就好,碳纖維圓墊就不錯!木塊也可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8&t=584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erenamurrwya 的頭像
    verenamurrwya

    東京旅遊趣

    verenamurrw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