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會去日本,想趁著匯率還不錯的時候添購音響,目前想購買的機種為marantz NA8005+marantz PM8005
但考慮綜擴有喇叭搭配性的問題,因此有另一個想法,只購買marantz NA8005,但不知道要搭配何種主動式喇叭比較適合
我比較偏向木耳一族,因此希望各位大大提供一些建議給我參考
2個方案
1.marantz NA8005+marantz PM8005建議的喇叭(預算2.5萬~3萬)
2.marantz NA8005建議的主動式喇叭(上限5萬)
感謝~~

zakaya wrote:
9月份會去日本,想...(恕刪)


不勸敗

既然自己把自己歸類為木耳等級。那請以入門為主,自己喜歡的聲音為主。

我沒辦法開設備清單給你,因為聲音的學問大,且好不好聽是自己耳朵收到訊號後大腦決定的。


我只能分享觀念

喇叭音響系統怎選: 這樣說好了,喇叭買回家,家裡的空間能發揮喇叭幾%的實力。
更機車說好了,你想買聲音,還是買質感,價格越高的喇叭,不可否認質感越好,但質感不代表空間中的聲音表現。


第一: 別坐在皇帝位聽,先貼近喇叭,聽聲音適不適合自己味道,(找聲底)
找自己常聽的音樂到各大耳機音響電試聽,聽這個喇叭的聲音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廢話有說跟沒說一樣。
請忽略高音是不是刺耳、低音是不是夠力。
把耳朵貼近喇叭就聽聲音的感覺是偏粗、偏瘦,女聲厚不厚,甜不甜...是端落分明、細節多、.....等

這步驟是找喇叭的聲底、調性,質感(價位)。


第二: 坐在皇帝位,聽剛剛的細節,再聽整首下來會不會有壓迫感、會不會有輕鬆感。最後就是低音的表現是自己喜歡的感覺嗎?

皇帝位聽的是整套系統的聲音,就反射音、直接音的混和,也就是包含空間的聲音都進來了,代表的就是這組系統的實際聲音。
這樣說好了,音響店是展示的,基本上要能發揮這喇叭最好的一面,也就是空間調音能調整得很好,因為家裡的擺設會比音響店的空間更差更爛,因為雜物多,空間構造也不同,如果這邊聽到的就是衰聲,到家裡不可能會變好聲的,因為自己不會調音阿。

細節確認:
若剛剛在喇叭前面聽到的細節在皇帝位都不見了,恩~~~這就不用想了。
若細節還有保留一點,這個,也不用想了,但可以考慮。
若細節通通都有聽到,這個可以選,但要小心,也許這個展示間是為了這個喇叭做設定的,這就要再去別家聽。

聽起來舒不舒服,會不會覺得吵.....等,若在音響店聽會不舒服,不用癡心妄想這組到家裡會變好聽。

低音,這部分最難,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因為要對聲音有一定認識才能辨識,所謂膨脹的低音,沉不沉的低音,量感。
所以我才建議選入門喇叭,先熟悉低音,再熟悉空間與低音之間的影響。


所以可以找各大雜誌論壇的評價,基本都很穩,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花大錢去求質感。
2聲道對於低音還能再加一顆主動是低音來補,但是低音也是最容易音空間而變化,而造成入門者誤判而花冤枉錢。

反正,聲底走向符合自己味道最重要,怎樣讓聲音表現更好聽,就是空間調音的手法學習,主動式喇叭的聲底最重要,能動的不多。
喇叭切記,不要隨意改機,會破壞平衡,且脫手價會難看,因為改了後喇叭的特性就不是原本那個型號所代表的聲音了。



參考這01網友這篇 古力奇的喇叭有一定水準表現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8&t=5182683
您好,我買過的主動喇叭,如我影片介紹的。
目前是用TANNOY這對,停產很久,覺得很值得,聲音不輸目前主動大廠四萬的,這對我接過REGA三萬元的CDP,目前只是接電腦聽,
但也找不到這對了啦。

以目前來看主動,貴跟便宜差很多,若不是工作錄音要用,
我建議可去聽DALI的主動(我只聽過被動的DALI很不錯,但他的主動不貴)。
GENELEC,ADAM,真的就是錄音室喇叭的聲音,不是人人可接受,這兩牌我會推ADAM,GENELEC覺得聲音有點特色,有點太乾淨,
DYNAUDIO太貴,KEF X300不推,FOSTEX PM系列更不推(高級電腦叭聲音),
AE主動可以(但貴),JMALB簡單聽過CMS50還40,不錯但貴。

另外主動是有電源,零件較被動多很多,不建議買水貨,維修要找誰。
(水貨,公司貨各有喜愛者,這裡就不筆戰,我自己也是看東西,買了快十萬的水貨)。

這是我做的二聲道影片,希望幫到您
jbl低价有305,308主动喇叭,高级一点的有705,708系列主动喇叭,都是专业lsr监听系列的产品,参数可以在jblpro网站上查询得到。
預算五萬以內的主動式喇叭,扣除電腦喇叭外,可供選擇的並不多;幾年前小弟因為空間限制買主動式喇叭(預算差不多也是這範圍),花了一點時間做了一些功課,及參考雜誌一篇十幾款主動喇叭比較文章,鎖定四款二店試聽三款(就很累人了)後下單搞定,然而在幾天後沒事找事又去聽了第四款,有點後悔當時動作太快(非主題),哈哈~~所以,以自身經驗,建議您先確定自己聆聽的音樂類型和聲音喜愛的走向(這類喇叭多以近場監聽作為賣點,個性鮮明,絕非全能,要有心理準備),其次,內建功率要夠用(理論上尺寸愈大功率要愈大...)和合理高低音功率比,以及連接介面(RCA,XLR)要能配合現有或即將購置器材,如果和小弟一樣空間有限,則注意最好要有高低音調整,最後,最好不要買只有單邊擴大模組的,倒不是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自己心理一直有左右聲道不平衡的心理陰影,給您參考囉!
非常感謝各位站友提供寶貴的建議供我參考
日幣最近逼近0.26,我的建議是第一個方案,
因為你沒有說喇叭是落地型或是書架型,以預算2.5~3萬
我想應該是書架型,我建議Dali Menuet(皇太子),目前
日本的價格是日幣十萬。
zakaya wrote:
1.marantz NA8005+marantz PM8005建議的喇叭(預算2.5萬~3萬)
去8月中的音響展看看吧,說不定有你要的
去日本不考慮買na11s1+pm14s1...
我是扛這2個回來~~
既然是木耳,要不要跳過傳統hi-fi,選擇wifi串流喇叭?

新喇叭設計流行omnidirectional,也就是不講究黃帝位聆聽。

從UE BOOM開始平價化omnidirectional設計,現在的選擇在各種價格帶都有。便宜的有UE、SAMSUNG。中階的可以等APPLE HOMEPOD或選SONOs。高貴的可以看看B&O。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8&t=5184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enamurrw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